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

chapter 2 *那一天*

我在睡梦中醒来,慢慢张开眼睛,习惯性的往窗口望去。今天月亮好美哦,干干净净的,在这么安静的夜晚里,月亮更是凸现了她的美。

等一等……“什么声音啊?”隐隐约约的,我听见客厅好像有声音叻。我慢慢从床上坐起来,“阿慧跟阿滢呢?”她们不在她们的床上。奇怪,这么晚了,他们应该睡得像头猪一样的啊,去哪啦?我搓搓眼,找到了拖鞋,靠着月亮映射进来的的光,往门口走去。其实心里还蛮战战兢兢的,不会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吧?我的手正要扶上门的手把时,门突然开了。“Bang!”门立刻跟我的头来个亲密接触。“ops… 抱歉叻,你还好吧?”边说还边把我推进来。我摸馍头,抬头一看,原来是馨哦。“怎么突然三更半夜跑来开我门啦?”“嘘……芊不懂去哪了。而且,客厅有声音,你有听到吗?”馨小声的跟我说。“滢和慧也不见了哦,我也是听到客厅有声音,正准备要去看怎么了。不会是……有小偷吧?”我俩心里一慌,惨了~~“喂!!” 突然间有人把门打开,还对我们喊了一声,我跟馨立刻被吓得往后退。“是我啦……”啊,原来是坤姐。我们立刻上前抓着坤姐的手不约而同的说,“她们不见了!”“没有不见,在客厅,全部人等着你们了,这两个爱睡猪。”“噢??头上冒出了几个问号……

来到客厅,真的全部人都坐在那了,我立刻过去鱼旁边坐下,“为什么你们三更半夜不睡,跑来客厅干嘛拉?”真是的,还吓了我一跳呢。“我刚刚睡觉时,听到哈哈在门外一直小声的叫,我叫醒坤姐。然后我俩跑去开门,准备去看下哈哈是怎么了。那时候,滢和慧好像也是被哈哈吵醒,而芊刚刚准备出来上厕所。”鱼把刚刚发生的事情经过说了一遍。“对啊,那时还不被你们几个吓了一跳啊?一打开门就看到你们几个站在那。”“然后呢?”馨坐在慧隔壁,好奇的问。“然后……”慧看着馨认真地说,“哈哈就跑到客厅来,像是要告诉我们什么东西似的。我们跟上去看,就发现桌上有这样东西了。”慧指着桌上的一片薄薄像铁片的东西说。“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啦?”芊靠前去,伸手碰一碰那东西。

突然,周围的灯都一下熄掉了。这时候,铁片开始翻开,由一面翻开成两面。一直重复的翻,直到有一本书的长度与宽度后,一道蓝色的光由铁片里映出来。“哇……”我们全部的第一个反应是——目瞪口呆,然后就一窝蜂连跳带跑得躲到沙发后面去。“天啊……”滢小声地在我隔壁说。整个客厅又静又暗的,就只有那蓝色的光,还有我们几个人的呼吸声。
“你们好。别担心,我们不会伤害你们的。”噢?是一个男士的声音叻。我们慢慢的把头从沙发后面探出来。咦……在那蓝光里,出现了一个人的影像,是个男士。嗯……正确来讲,是个老年男士。他看来很老了,怎么说呢?头发又长又白,却束成一条马尾。胡子也是长长白白的,但脸上却没什么皱纹,眼睛非常有神,还有他那礼貌的笑容,像是一位——智者,对,是有智慧的老者,所以应该不会伤害我们吧……

“你是谁?想干嘛?”我觉得问清楚他,好过我们在这里瞎猜。“哈哈……你们别怕,坐回沙发上吧~~”我们你看我,我看你。“好啊,没什么好怕的”坤姐第一个坐回沙发上,我们也陆陆续续的坐回原位,只是尽量避开那道蓝光。“好咯,你可以说了……”芊看着他。
“嗯……我叫威密斯丁,是位科学家。这次找你们,是想拜托你们一些忙,希望你们可以给予帮助。”“帮助?”滢问,“我们能帮你些什么?”“其实呢……我这里,现在……已是32世纪的蓝时代了。我们这里已达到600多亿人口……”“也就是我们现在全世界人口的十倍啊?”馨惊讶的对我们说。“嗯……对,十倍,所以呢……我们全部都是分别住在不同的星球,而我住的星球叫做威密斯,是第72个星球。”哇……这数字,哇……好,继续!“怎么可能会这么多人的呢?”馨无法相信这数字的存在。“这是真的,我们这时代的科技非常发达,好几个空间可以同时间并存,人类可以活到近三百岁,而我现在,九十二岁,其实跟你们没什么两样,还是在年轻人的阶段。”我看了看坐我对面的坤姐,跟我们没两样?开玩笑……我晕了!

“那你想怎样呢?”鱼再问他一次。威密斯丁顿了一下,继续说“科技的发达真得让我们这时代的人类得到很多的好处 ,但是,却还是有人运用科技来搞破坏。最近我们发现一个不明的集团正在策划一项恐怖计划,打算把这里全毁了,从新创造一个属于他们的世界。”白痴……科技发达了,人类的头脑还是没有发达。“猎警们和我们科学家努力寻找他们的破绽,使到他们的计划一次又一次的失败。虽然如此,他们的行动的确威胁到我们的世界。最近,我们得到可靠的消息,他们准备改变历史,要让蓝世代完全不曾存在。我们这次毫无头绪,使到领导层人心惶惶的。”“哇……真恐怖,没有办法止住他们吗?”滢担心地问。“有,你们可以!”他用很肯定的眼神看着我们。

没有评论: